让你"鸟枪换炮"-Smokin工厂介绍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照片, 装备

让你“鸟枪换炮”-Smokin工厂介绍

照片, 装备, 2011.12.13 10:26, 4,946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在美国坚持着本土制造雪板的品牌屈指可数,他们对单板事业的执著贡献着实感染着我们,一个个坚持着自己理念的传奇品牌,影响着我们一代代单板狂热者,但最后很难有品牌坚持自己的道路不向商业俯首称臣,今天向大家介绍的就是最后向商业宣战的品牌之一——Smokin,他生于美国,制于美国,拥有16年的历史,同时兼备波浪边刃、 四种曲面,独特的设计风格无一不渗透着浓重的美国文化,你看了他的产品可能会了解,他们的思想和产品完全在来自另一个超脱的世界,他们认为踩在你脚下的并不一定是一片不折不扣的单板……

在一些国家,有许多加工厂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制作单板,他们并不滑雪,然而这些雪板却被卖到全球各地,其中大多数被卖到各种体育用品商店。然后你会看到一些穿得像女人一样的年轻人花很长时间非常兴奋地为你介绍如何去“Rad”一片垃圾雪板。我们要得到什么?一片单板,一片只能出自于滑手之手的单板。在 Reno的Smokin新工厂仍在严格遵守这一点。每一片雪板手工加工的过程,从开始到完成,使得Smokin及内部的每一个人有着强烈的自豪感。我在 Reno正巧碰上我的兄弟Binky,决定一同感受一下一步步手工制造出单板有多么酷。迁移新址的Smokin工厂可能不会那么井然有序,不过在单板公司可能有时候制造一些混乱气氛会更有趣儿。像Mike Basich那样在公园把12片板子整齐地摆成一排去哄孩子们开心。现在有许多工厂还在大量生产着垃圾雪板,如果这些公司能停止他们的行为,那么对每一位单板爱好者都是一个最大的安慰。


空白板底和图案的结合需要经过高温处理。


准备安装钢边,切割好的Smokin板底。


所有不同的雪板模版,每一个系列每一个长度都是完全不同的。


在Smokin没有拼接木芯一说,他们只有整根儿的木头,用拼接木芯节省成本,在他们看来是一种欺骗。


每一个实心木芯在加入雪板前被打孔。这碰巧是一片Mike Basich的木芯,所有的木头源自已经倒下的树木,滑雪板工业确实不是一项环保产业,但是每一点木材都不会被浪费。


板芯经过简单的处理达到一个适当的Flex值。打孔后,确定板型,然后继续。


加上P-TAX侧边,一块单板木芯完成了。


板面就像板底一样,经过热处理成型。


一片雪板的板底和钢边秘合,准备进入压床。


满身是毛的Fiberglass,玻璃纤维,注意这不是普通的玻璃纤维,你用过Smokin知道它弹性惊人,同时不失柔韧度,这就是vdFLU,可变密度玻璃纤维。


板芯放在中间。


还记得你版头和板尾的侧边接缝么,看了这张图就明白了,上面还有一层玻纤。


最后上板面。


Smokin拥有四种曲面,MTX、DTX、CTX、ATX,适应不同地形和滑行习惯。


将以上一堆加入所需曲面的热压板中。


热压处理后,放在冷却架上。


所有被压合在一起的材料切割成雪板。你的Superpark LTD也许是由Jay亲自打磨的!


赋予锋利的钢边,你的波浪刃,要出现了!


使侧边更加细腻,去除所有不需要的东西。


快速板底打磨机,使你的板底更加光亮,像你的牙齿一样。


所有雪板在此等候送往世界各地。


Jay不喜欢商业宣传,他喜欢直接用产品说话,无论设计、思想还是性能,Smokin带给你的永远是惊喜!

这个Tour比较彻底,看完了你觉得自己也快会做单板了么,我们希望这样的品牌越来越多,也许某一天,在你家的地下室, 又一个传奇出现了。感谢Smokin带给我们这么详细的单板制作过程,Smokin的雪板也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它已经进入国内市场,接受着广大滑雪爱好者的考验,一起加入Smokin吧,Jay告诉你:许多品牌欺骗不了年轻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