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是Camber, Rocker, 和 Hybrid?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装备

究竟什么是Camber, Rocker, 和 Hybrid?

装备, 2011.07.12 10:24, 21,606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最近几年来,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形状的滑雪板,每个公司似乎都有自己的“技术”。究竟什么是Camber,什么是Reverse Camber,还有Rocker, Hybrid Rocker?

传统的滑雪板的设计都是 “Regular Camber” (如图)。如果把这些滑雪板平放在地上,这些板的中间部分会是凸起的。这个经典的设计形状能最好的让玩家控制滑雪板双刃,在高速滑行的时候保持稳定,并让你 ollie 的时候得到最大的助力。

但是传统的 Camber 板并不是完美的:当你的动作上有任何小失误的时候,camber板就会惩罚你,比如让你的滑雪板卡在雪里。而且,如果你想在深雪里滑行,那么就必须买一块比平时用的长很多的滑雪板才行。尽管如此,很多职业选手仍然比较中意 Camber 的控刃和弹性的优势。

Reverse-camber,又叫 Rocker, 是整块板凹起来的形状。如果平放地上,Reverse-camber的头和尾都不会碰地上。这样滑雪时板被卡在雪里的几率几乎不存在。这个设计的结果就像是玩滑板一样。而且由于头和尾都是翘起来的,Rocker的滑雪板在深雪中非常灵活。压板动作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但是这种板相对来说在告诉滑行是的稳定性和弹跳高度都差一些。

如果你喜欢玩速度,Rocker可能不是你的最爱。但是对于整天在公园里泡的玩家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选择。

Hybrid (综合性)滑雪板是一个半camber半rocker的产物。顾名思义,Hybrid的滑雪板就是普通camber和rocker综合型。这类型的滑雪板有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板中间是Rocker(凹)而板头和板尾则是Camber的形状。和全rocker板相比,hybrid在深雪中失去了一点灵活性,但是能在高速和冰上保持稳定。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