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来自美国加州的Vonzipper太阳镜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新闻, 装备

一起来了解来自美国加州的Vonzipper太阳镜

新闻, 装备, 2014.04.30 13:12, 7,723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vonzipper37

夏天来了,一款炫酷的太阳镜一定是你的夏日必备品之一。然而,很多人都觉得挑选太阳镜是一件随便的事情,甚至会为了廉价而选择地摊货。然而,当你深入了解太阳镜的材质与构造后,一定会后悔曾经那么随便的为自己宝贵的眼睛挑选了一幅不那么称职的太阳镜。然而如何找到一支质量高大上,同时外形又独特炫酷的太阳镜呢?今天就来向你介绍来自美国设计,意大利制造的太阳镜品牌-Vonzipper。

vonzipper1

vonzipper2

Vonzipper,我们习惯亲切的叫她VZ,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2000年成立,产品线包括太阳镜,滑雪镜,光学镜等,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眼镜制造品牌。VZ太阳镜坚持在美国本土进行外形设计,在手工之国意大利进行工程设计,在LV,Prada等大牌的眼镜产品都在代工工厂制造的今天,VZ的坚持显得尤为可贵。VZ在国际市场非常知名,大家耳熟能详的钢铁侠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美国蠢蛋Jackass,摇滚乐队Metallica都佩戴VZ太阳镜。

vonzipper24

vonzipper28

vonzipper22

下面,我们来结合VZ太阳镜的特点,详细介绍一下太阳镜的材质和构造,为大家选择太阳镜提供更好的依据。

太阳镜镜片

1,镜片材质

a,玻璃镜片

vonzipper3

玻璃镜片具有比其它材质的镜片更耐刮的特性,但相对的其重量也较沉,其折射率相对高。玻璃镜片的主要原料是光学玻璃。其折射率比树脂镜片高,因此在同样度数情况下,玻璃镜片要比树脂镜片薄。玻璃镜片的透光率和机械化学性能都比较好,有恒定的折射率、理化性能稳定。玻璃片光学性质优越,不容易划花,折射率高。折射率愈高,则镜片愈薄。但是玻璃片易碎,材质偏重。

VZ使用的玻璃镜片材料来自世界上最著名的镜片制造商Barberini™ S.R.L.这些镜片可以保证最大清晰度,相对于传统玻璃镜片,VZ玻璃镜片更薄,重量轻20%,解决了玻璃镜片材质偏重的问题。

a,聚碳酸酯(PC)镜片

vonzipper4

PC的化学名称叫聚碳酸脂(polycarbonate),是一种环保型工程塑料,20年代在美国发明。使用PC材料制成的镜片叫做PC镜片,也称为“太空片”“宇宙片”等。PC镜片秉承了原材料超级抗冲击力的优良特性,并且由于折射率高和比重轻,大大的减轻了镜片的重量,比重每立方厘米仅为2g,是目前用于制作镜片最轻的材质,还有更多的优势比如说:100%防紫外线,3-5年之内不会发黄。如果在工艺上没有问题的话,重量比普通树脂片轻37%,抗冲击力更是高达普通树脂的12倍,是玻璃镜片的60倍!目前PC镜片在国际镜片市场占据35%的市场份额,玻璃镜片仅为3%。但是PC镜片由于是在高温环境热塑性制成,在高温下有可能会产生变形,不适合在高湿热环境下长期使用。

VZ太阳镜大部分镜片都在使用PC材质,通过独特加工工艺,可以达到UV400 防护,同时VZ的PC镜片防止失真,保证视觉准确度,坚固耐用,具有最大的抗拉扯和击打力。这些镜片有灰色,青铜色,渐变色和铬合金镀膜涂层可供选择。

c,CR-39树脂镜片

vonzipper5

CR-39树脂镜片学名碳本酸丙烯乙酸,或称烯丙基二甘醇酸脂(Dially Glycol Carbonates),是应用最广泛的生产普通树脂镜片的材料。

它于四十年代被美国哥伦比亚公司的化学家发现,是美国空军所研制的一系列聚合物中的第39号材料,因此,被称为CR-39(哥伦比亚树脂第39号),CR-39材料性质的参数十分适宜:折射率为1.5(接近普通玻璃镜片)、密度1.32(几乎是玻璃的一半)、阿贝数为58~59(只有很少的色射)、抗冲击、高透光率,可以进行染色和镀膜处理。

它主要的缺点是耐磨性不及玻璃,厚度和重量和抗冲击力不及PC,但是如果后期得到完善加工,这些缺点是可以被弥补的。

VZ对树脂镜片进行后期加工,在保留高透光度的同时,将树脂镜片的厚度和冲击力进行提高,保证比普通树脂镜片的重量轻薄15%,冲击力提高35%。

2、 镜片曲率

为了设计不同风格,款式和尺寸,Vonzipper使用2种不同的镜片曲面设计,不同的数字代表不同的曲率,数字高代表曲率弧度也大,基数6代表一个相对“平”的曲面,基数8代表大曲面更加贴近脸部。

曲率Base6

vonzipper30

曲率Base8

vonzipper31

3, 偏光镜片

什么是偏光镜片?

偏光镜片,就是只允许自然光中某一特定偏振方向的光穿过的镜片。由于它的滤光作用,戴上它看东西会变暗。为了过滤太阳照在水面、陆地或雪地上的平等方向的刺眼光线,在镜片上加入垂直向的特殊涂料,就称为偏光镜片。最适合户外运动(例如:海上活动、滑雪或钓鱼)时使用。偏光镜片的特效就是有效地排除和滤除光束中的散射光线。使光线能于正轨之透光轴投入眼睛视觉影像,使视野清晰自然。有如百叶窗帘的原理,光线被调整成同向光而进入室内,自然使景物看起来柔和而不刺眼。

如何能够辨别你的镜片是否是偏光镜片呢?

(1)找一个反射面,然后拿着太阳镜,通过一个镜片来观察这个表面。缓慢地将太阳镜旋转九十度,观察反射眩光是否减少或增加。如果太阳镜是偏光太阳镜,那么您将会看到眩光明显减少。

(2)把镜片放在电脑屏幕或是手机的液晶屏上,绕着转一圈,会有明显的光线明暗,字体从有到无。这两种方法可以鉴别所有偏光镜片。

VZ的偏光镜片

vonzipper39

VONZIPPER使用世界最先进的偏光技术,避免我们的眼睛受到 UV和偏振光的危害。所有VZ的偏光镜都具有轻薄,过滤偏振光的功能,从而使我们的眼睛只接受可视光,保证视觉清晰度以及视觉感受上的颜色鲜艳度。针对Vonzipper三种不同的镜片材质,我们也为客户提供3种不同的偏光镜片:VPG,VPM和VP3,保证每个不同的“眼球”都能得到最适合的保护。

vonzipper11

vonzipper12

太阳镜镜架

介绍完镜片材质,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VZ的镜架。你是不是有过以下的感觉?镜架架在鼻子上感觉无比沉重?或者欧版的太阳镜让你感觉你的鼻梁简直就不应该叫做鼻梁?VZ太阳镜有专属的亚洲版Asian Fit,采用三种不同材质的镜架,到底好不好?试过才知道!

尼龙镜架材质

vonzipper14

这些镜架从热处理的铸钢模具中制造出来,尼龙镜架在所有温度情况下都可以保证良好的韧度及抗冲击力,同时还具有很高的记忆功能,来保证镜架的形状和合身

手工加工醋酸镜架

vonzipper15

醋酸材质可以提供最丰富的颜色组合,这是其他材质都无法比拟的。每个镜架都是从分层积压板开始制作的,然后用手工加工成型,光学性能铰链和Logo都是用手工安装完成的,所有镜架内部都有金属脚丝核心

金属合金

vonzipper16

每个镜架都具有光学性能的镍银金属合金结构,提供强度,耐用度和超轻设计,每个镜架都是用手工与不锈钢的铰链进行焊接的,硅胶材质的鼻垫片(托叶)和可塑形的金属脚丝可以进行客户自定制

太阳镜镜架铰链

VZ所有太阳镜均采用镍银五金铰链光学性能,三层滚光铰链提供韧度和耐磨度,可以使用一生的时间

vonzipper17

凭借疯狂的市场活动,独特的产品线,独特的个性,VZ深受极限体育,时尚和摇滚圈的喜爱。就好像一个永不落幕的派对,永不停止。放下你手里的事儿,参与进来吧!

vonzipper21

vonzipper26

vonzipper23

vonzipper25

vonzipper36

vonzipper35

vonzipper34

vonzipper33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