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EXDO-龚麦戈 为大家带来雪镜的选购常识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教学, 装备

由EXDO-龚麦戈 为大家带来雪镜的选购常识

教学, 装备, 2013.12.16 14:00, 2,664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exdo
滑雪运动中,难免遇到风过大睁不开双眼,或者雪花迎面飞进眼睛里的情况 ,这时如果没有一副合适的滑雪镜,很容易发生危险。一副好的滑雪镜在运动中完全可以担当起保护我们心灵窗户的重任,现在,一起来学习下究竟该如何挑选滑雪眼镜呢?好的滑雪镜可以起到多重保护作用: 首先,防止光线和紫外线。雪地高度和雪地反射的结合可以使在滑雪或单板滑雪运动中太阳射线对你眼睛的伤害要比在其它极限运动中引起的伤害要大的多。紫外线可以伤害你的眼睛并引起雪盲。其次,防止雪和冰。在高速下落时,你就会想防止雪粒和冰粒进到你的眼睛里,使你失去判断力。再次,防止嫩枝。那些离开滑雪道或进入边远地区的滑雪者会想防止嫩枝伤害他们的眼睛,防止下落穿越树林的时候伤害到他们的面部。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选购选镜要注意的地方。
1. 镜片必须是有弹性材质的树脂镜片,不易折断。可以让店家试着扭动弯曲镜面,如果能被扭动变形,放手又能恢复正常形状就可以。能承受的扭动变形能力越强,镜片的质量材质越好。
2、选择有多层镜片的护目镜。多层镜片可以帮助减少雾气。同样,确保镜片已经经过抗雾试剂处理。另一个防止结雾的方法就是通风。许多护目镜在镜片的顶端和低端带有通风孔。可以允许新鲜空气循环,减少结雾,并且为你的眼睛提供新鲜空气。孔越大,通风性越好。然而,大孔也会越寒冷。
3、对于不同的光线条件要求的特定颜色来说,镜片有许多种不同的颜色:
黑色/偏光:降低光线亮度,不改变光的颜色,适合于明亮的阳光充足的条件,可以在傍晚时候也许会暗一些。
绿色/银白色:增加对比度,适合比较明亮的条件。
黄色/琥珀色/金色镜片:过滤蓝光,提供遮荫,适合与大多数条件,尤其是低或中等光线条件。
紫色/玫瑰红:最好用于低的光线条件,因为可以提供遮荫和清晰的轮廓。
海洋镜片:最好用于暗光线条件,如日落条件或多云条件。
4、如果你打算在阳光的或明亮的条件下使用护目镜,确保至少含有95%的紫外线保护。能全面防护UVA、UVB、UVC最好。
5、如果你带眼镜,你就要确定下你的护目镜可以很好的适合你的眼镜。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买一个可以与你眼镜协调的护目镜。你的验光师也许可以告诉你什么样的护目镜镜框适合这个镜片。
6. 雪镜戴在脸上,眼眶四周应十分帖合,不要有空隙,这样当你在数九寒风中飞奔时狂风就不会夹着雪花灌进来;
7. 建议购买采用松紧带固定的雪镜,这样在你摔倒时,雪镜不容易脱落。如果你同时要购买头盔,选择一款适合固定于头盔的雪镜更佳。
8. 现在市场上的雪镜一般有柱面镜和球面镜两种,球面镜款式较新,视野更宽阔,价格也贵一些。
9. 镜面镀膜的防刮擦能力也需要留意,谁也不希望新雪镜没有几天就刮花了不是。这方面品牌响的雪镜一般做得比较好。
10. 佩带眼镜的朋友可以挑选比较宽大的雪镜,或者专门为佩带眼镜而设计的雪镜,比如在镜框的脸颊处的专门留出一凹槽,这样里面眼镜的镜臂就可以穿过,而不会压着脸颊,戴起来更舒服,等等。为了装酷选择紧小型的雪镜而戴隐形眼镜滑雪不是个好主意。请注意,滑雪时你里面戴的眼镜绝对不能是玻璃的!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