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麦罗公园Marco哥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采访

专访|麦罗公园元老Marco哥

采访, 2015.05.27 15:52, 4,707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本期专访人物是大名鼎鼎的麦罗公园元老:Marco哥!Marco的现在主要的工作是麦罗滑雪公园设计、自己品牌JBCM的经营和滑雪赛事准备。而且身为一名滑手的他,当然对单板文化有独特的见解。准备好,采访马上开始!


S:hi!Marco哥最近怎样?
M:大家好我是Marco, 是个玩儿单板,修单板公园,做单板赛事的。最近冬天基本结束了,前一段乔波麦罗公园刚刚开营,稍微修整一下,然后根据之前的脚伤,在我弟弟厉害的工作室TAB 进行身体训练。再就是多一点时间陪陪我儿子!
jpeg-31
Photo:xiaoba

S:介绍一下你的赞助商。
M:支持我玩儿的品牌包括:雪服:VOLCOM板子:CAPITA固定器:UNION雪镜:ELECTRIC雪鞋:VANS手套:我自己的牌子 JBMC。
marco pic by SESSIONCHINA Sam (2)
Photo:Session-china Sam

S:你的脚位、固定器间距、角度。
M:Regular, 玩儿公园前脚+16 后脚-14,间距从来没量过,每次都不一样 根据不同的板子吧!
64e2bdb8tdd09683e874c&690
Photo:xiaoba

S:今年夏天的计划是什么?
M:夏天除了乔波的一些小的活动之外,还有就是和我们的合作的PM studio的朋友们准备今年的单板片子ForeverYang 的剪辑,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中国人自己的单板影片。可能还会去趟新西兰继续拍摄,因为到时会有很多国内的滑手在新西兰那边滑雪,这样比较方便。之后就该准备Forever Yang的北京首映及全国巡映,然后就是全力准备冬天的到来!
58nfxox
Photo:xiaoba

S:介绍一下麦罗单板公园的设计理念吧。
M:在这里我们要稍微更正下,现在我们已经不叫“单板公园” ,顺应国际惯例“snowpark”应该叫“滑雪公园”或者直接叫“麦罗公园” ,因为我们现在的公园不止局限玩儿单板的朋友们,还有很多花样双板的朋友们在玩儿公园!麦罗公园是国内最早开始做滑雪公园的专业团队,至今已经有13个雪季的历史,在全国各地室内室外不同的雪场有过 设计建造滑雪公园的经验,也组织了很多不同规模的单板赛事。说到设计理念,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最主要的就是根据不同雪场,不同场地条件以及当地滑手的水平要求,因地制宜地设计合适的场地,合理和好玩儿这两点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64e2bdb8td011d41d8830&690

S:你所用的设计工具有哪些?
M:设计工具?纸和笔(都是些设计草图,我电脑玩儿的不好,所以一直不能自己完成平面图/立体图纸的设计)其实我本人很注意关注所有国外的单板专业网站,通过赛事和场地的报道吸取经验,并根据我们雪场雪道场地的实际情况,设计适合我们水平的公园场地,当然还要尽可能的多和周围的滑手们交流听取意见,看他们想玩儿什么样的东西。当然我也经常抄袭别人好的设计 哈哈,不是完全抄袭,更多是借鉴吧,但必须要适合我们自己人玩儿的!因为麦罗的场地设计,道具制作,到场地建造全程参与,及最后的试滑以保证每个环节的尽量完善。
shape pic by Ludschi
Photo:Ludschi

S:每年的麦罗单板公园都会有不一样的点子,这些创意你们是怎么想到得?
M:平常的日积月累很重要,而且我也很注重滑板方面给我的灵感,主要是视频上看到滑板的玩儿的方法和场地,因为都是板类相通的运动。
frontside air pic by XIAOBAPhoto:xiaoba

S:以公园设计者的角度,简单说说国内单板环境的变化吧。
M:最近几年玩儿的人肯定是越来越多,水平也在缓慢的增长中,我只是就我看到的一些雪场的所谓公园发表下我的意见,首先,一个公园场地不是为了做而去做,是确实要为玩儿的人多考虑,并提供好的场地维护和适合本地滑雪人群的赛事活动,来推动这项运动。滑手方面,希望能有更多的投入,不要那么多功利,因为像我开始玩儿单板的时候,纯粹是因为喜欢 一直到现在,但目前看到很多孩子们开始玩儿单板的目的不是很纯粹,太多考虑其他方面,其实喜欢单板,就拿起板子去玩儿就好,想完成的动作,就一直坚持做,直到成功为止!单板就是一个好玩儿的东西,不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所以也不要太过较真,不是依靠什么所谓“科学训练方法”就可以“练”好的,单板是玩儿出来的,而且是和你的好朋友们“you will never ride alone”
wKgBm07u1tn1cOarAAKfB6OE52A82

S:除了滑雪其他的爱好是什么?
M:喜欢踢足球,去年受伤后还没付出!康复训练做好继续,一直想着组织一个滑雪团队的球队,看今年夏天是否可以实现!

S:今年的乔波麦罗单板公园多了很多铁杆,你觉得以后会有更多人玩道具吗?
M:今年乔波的确多了些铁杆儿的元素,我们是根据乔波实际的雪的情况作了调整,道具方面的设置也是基本由乔波麦罗团队(贾新,闫永和抖抖飞)来完成的,他们做的很好!当然其实我个人认为,单板的各种玩儿法公园道具是比较简单容易上手的,所以初学者不妨从道具玩儿起,至少比大跳台,野雪要容易吧!
2015-05-16 141124Photo:xiaolong

S:你觉得如果中国申奥成功,国家会对单板公园加大重视吗?
M:应该会对整个冬季项目多些重视,但觉得冬季奥运会后,国家对冬季项目的发展态度才更关键,至于对单板公园加大重视,我觉得他们还是得先了解什么是单板,什么是单板公园,再说吧!
method by SESSIONCHINA Sam
Photo:Session-china Sam

S:作为滑手,铁杆和跳台你更喜欢哪个?
M:随着年龄和伤病,其实去年一整个冬天 大的跳台我就飞过3次。玩儿铁杆儿对我的脚伤压力没有那么大呵呵,所以去年冬天铁杆儿玩儿的多些。当然如果有野雪,那是最好的了!
powpow pic by XIAOBAPhoto:xiaoba

S:简单向大家透露一下今年麦罗公园的计划吧。
M:15-16雪季南山麦罗公园的设计还在进行中,有了些基本的框架,但具体的设计还没有最后完成,总之今年会有些新的变化和好玩儿的东西!大家拭目以待吧。

Gap to Down Photos - Nanshan

Gap to Down Photos – Nanshan

Photo:Session-china Sam


2015年5-27日

《Must Be》单板电影,Marco的部分在1:14秒处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