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单板职业滑手小虎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采访

专访|中国单板职业滑手小虎

采访, 2015.05.13 17:30, 2,959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S:哈喽,虎!最近怎样在忙些什么?
T:我最近的两个月一直在忙着学习驾照,下个星期参加考试,顺利的话下个星期我就是有驾驶证的人了! 哈哈~
IMG_0485小

S:介绍一下你的赞助商
T:我现在的赞助商:Burton snowboards .Red Bull(红牛)万龙滑雪场. Dragon
tiger小

S:你的脚位和固定器间距?
T:我是左脚在前(regular)间距是57cm 角度是12 -12
IMG_9820小

S:最近大家都在看腾讯关于你的视频,说说你拍摄这个视频的经历吧。
T:这是腾讯视频近期推出的一个新栏目,名字叫“玩主”。主要是拍摄从事极限运动的人物,所以我也受邀参加到了这个栏目的拍摄。通过拍摄这个视频,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很细心很友好,这是一次很愉快的拍摄经历。目前这个视频的浏览量已经超过100万次!我很惊喜,相信通过这个节目的播出也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单板滑雪这项运动,并喜欢上这个运动^_^。
image_1431499033.042752

S:夏天的打算是什么?
T:今年会和往年一样去新西兰练习一个雪季,预计6月30日出发。在去新西兰之前这段时间,主要加强体能和一些核心力量的练习。现在玩的跳台越来越大,动作难度越来越高,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强了。说实话在上个雪季前我对体能这方面的练习有些懈怠,所以上个雪季我经常会出现一些伤病,那种感觉太糟糕了,因此我加强了身体力量和柔韧性的训练,降低在滑雪时受伤的可能性。另外,近期乔波的麦罗单板公园也快开业了,我看了效果图,今年的道具线路设计我非常喜欢,最近也准备开始去乔波玩玩了,为新西兰雪季热身。
摄影大白3小

S:今年的主攻动作是什么?
T:我今年想多练习一下前刃外转的动作,我很喜欢那种转体风格,还有就是希望今年可以学会一个新的1080,如果感觉好的话也想尝试1260,好多想练习的动作,哈哈!
IMG_1519

S:滑雪以外的爱好?
T:我喜欢旅游,喜欢在网上学习做菜,喜欢听说唱,喜欢运动健身。
IMG_1799

S:你觉得如何培养滑手的风格?
T:对于风格的理解,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这就像每个人喜欢的音乐类型不同是一个道理,我不喜欢把一个问题回答的太绝对,就像我对滑雪动作的理解一样,同样的动作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做出很多不同的风格,当你动作比较娴熟的时候,可以多尝试一下不同的抓板和加一些展身之类的动作,这些都会对你的动作观赏性有所提高!当然你也可以在装备上和服装上下一些功夫,当你穿的特别帅气的时候再去滑雪也会变得更有自信,有时候自信也是一种范儿^_^。IMG_0324小

S:看你玩跳台的时候,在空中你会有很多的AIR时间,你的要诀是什么?
T:首先可能是我的腿部爆发力会比其他人好一些,还有最主要的原因就要掌握好起跳时机,起跳时机对出跳台飞出的高度和置空时间会有很大的影响!
IMG_0071

S:自己最喜欢的动作是那些?
T:我现在非常喜欢前刃外传的转体,但是这不是我最擅长的,今年我想多玩玩这样的动作。
IMG_0072

S:简单介绍如何规划职业滑手路线。
T:我现在想做的,就是好好滑雪享受这项运动带给我的快乐和生活状态,同时也希望可以多一些媒体合作,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单板滑雪的发展越来越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项运动并参与进来。个人宣传方面我并没有什么过多的经验,我只是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现状而已,我喜欢发一些短的滑雪视频和滑雪照片和大家分享,还有每一次的媒体采访和拍摄我都会认真对待,通过多元素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单板滑雪。单板滑雪是一项很潮很酷的运动,当然它的发展潜力也会非常大,现在可以明显看出雪场玩单板的人越来越多,特别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愿意修建单板公园的雪场也越来越多,估计一两年后,单板公园会成为每个雪场的标准配置。随着这几年申奥热,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和品牌关注到单板滑雪这项运动和滑雪人群,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趋势。
IMG_0304小

S:推荐几部喜欢的单板电影、和音乐。
T:最近我很少看单板电影,但是经常会在网上看一些滑雪视频。单板电影近两年我还真是看的比较少了,我现在比较喜欢在网上看一些短的滑雪视频,不过可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今年麦罗的中国单板电影,电影的名字叫(Forever young)电影拍摄地点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奥地利,下一站是新西兰,大家在拍摄的时候有很多好玩事儿和精彩的镜头,我觉得今年的电影应该会不错,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好听的音乐太多了,给大家推荐一首今年在新西兰我做个人滑雪视频想用的音乐吧(one Day-Reckoning song)很欢快的一首歌,我很喜欢。
摄影 大白2小

S:说一下今年要准备参加的赛事吧。
T:目前暂时我还不清楚下个雪季中国会有几个slope style的比赛,首先可以确定的是会参加红牛南山公开赛,这是我每年都会参加的比赛,还有几个大赛我也有可能会参加,但是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其中包括在亚布力举办的世界单板锦标赛和还有今年可能会参加Burton open,如果今年还会收到沸雪邀请的话我还希望继续参加这个比赛。
Img406753408

S:上个月单板界出现了的多个世界纪录,你是如何看待这些事情的?
T:上个月是个单板滑雪疯狂的月份!出现了3个新的世界记录,在跳台上出现triple1260的时候已经让很多选手惊讶了!没想到在短短几个月里这个成绩又被刷新了记录,这些国外的选手真是太疯狂了!不过这次最让我惊喜的是有一个世界记录是中国选手突破的,恭喜张义威,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他在世界大赛上完成这个动作!
IMG_0069

S:如果中国申奥成功,你觉得身边的单板环境会发生什么变化?
T:可以看出通过申奥,各大媒体都更加关注到冰雪项目了,这将对单板滑雪对大众的普及会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我觉得近几年单板滑雪的比赛也会越来越多,雪场的设施和周边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发达,看网上新闻,北京和张家口为了申办冬奥2017年会有北京-张家口的高铁了,这对每位喜欢滑雪的人都是一件好事,我非常希望中国可以申奥成功。
IMG_9865小

S:最后,你看好苹果的AppleWatch吗?准备购入吗?
T:哈哈  ~这个问题扯的有点远了吧?说实话我没怎么关注AppleWattch,所以暂时并没有购买的打算。
IMG_1474副本

照片来源:大白、小龙、互联网。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