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了解你的雪板 - 平头雪板玩的什么花招?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装备

更加了解你的雪板 – 平头雪板玩的什么花招?

装备, 2012.01.16 14:21, 3,033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一个有一个雪季过去了,单板的趋势正在不断改变。比如快穿固定器,泡沫板芯,不少诡异的技术正在出现并且推动这个项目的前进;有不少成功了,但是有一些则变成了回忆。

这些年,单板的形状(不是指板型),特别是板头和板尾,几乎没有什么改变。不说单向的滑行板和野雪板,绝大部分的花式板,全能板都用了类似的板头板尾曲线。不过你应该也有看到,现在出现了一种“钝头”雪板,我们也叫平头,或者切板头。Never Summer做了一些相对平的板头,而其他品牌也有类似的产品。

平头雪板一般在公园板上比较多出现,比如K2 WWW和Salomon Salomonder都使用了这种板头。从滑行上来说,平头有什么好处呢?


The K2 WWW, Bataleon Disaster和Salomon Salomonder

摆动重量:众所周知的也是被宣传的最多的原因就是减少了你在转体时所摆动的重量。咱还是别说太多物理了,因为有点复杂,简单的说就是减少了板头和板尾的重量之后,你转动的时候会更轻松。这样无论你是玩跳台还是道具,在转体的时候都会更加轻松自如。

有效刃长:在相同板长的情况下,平头雪板会拥有更长的有效刃长。这样滑手可以选择更短的雪板来获得与以前相同的稳定性。喜欢玩道具的滑手会从短雪板中得益,这样他们更容易的在很慢的速度下转体,上下道具。

抓板:让板头和板尾离固定器更近,这样更容易被滑手抓到,并且有一个更稳定的平面让你去抓。这样你可能会更容易做出一些不太正统的抓板动作,比如tindy, nute, nelon或者tailfish。

压板:当你在做板头或者板尾平衡的时候,你获得了一个更稳定的平面,更容易保持稳定。

减少道具上的卡刃情况:更短的板头和板尾减少了你卡在道具上的几率。尤其在做cab-270的时候,这容易多了。

一些可能的负面影响:在滑粉雪的时候,一旦你的板头沉入雪中,你就真的沉下去了。这样说没错:就像铁锹一样,扎下去了当然不会轻易浮起来。其他的,还要大家自己来体会了。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