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雷神索尔的战锤":Torstein Horgmo | SHREDDERR - 单板滑雪中文网站
首页 » 采访

采访:“雷神索尔的战锤”:Torstein Horgmo

采访, 2011.04.19 17:20, 4,380 次浏览, 0 条评论, By

今年最受瞩目的运动员无疑是Torstein Horgmo。当他成功在 X Games完成了 Triple Cork (三次空翻), 整个滑雪界沸腾了起来。这绝对是个非常高难度,也非常好看的动作。

记得仅仅七个月前,当媒体采访Torstein的时候,他还谦虚地说: “我希望明年学会Double Cork. (二次空翻)”。既然他能在七个月里学会二次和三次空翻,不知道再过七个月后他还会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近三年来,22岁的Torstein在欧美滑雪界已经是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了。他以扎实的基本功次次在大跳台上表演了一个个高难度的旋转空翻动作。“Torstein”在挪威话的意思是 “雷神索尔的战锤”。当一个人拥有如此威风的名字时,他自然擅长在竞技场上引起阵阵响雷般的鼓掌和欢呼。

你好,Torstein,最近你都在什么地方转悠?
我现在在我的老家Trondheim(挪威)休息。几个星期前我还在阿根廷玩,不过终于有机会回家休息几天了。

你小时候在挪威生活的时候,有没有死党和你一起练习滑雪?还是说你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进步?
我有几个很好的朋友和我一起玩。Trondheim附近没有很多雪山。我们家旁的雪场其实非常小,所以我们只好利用山上的一切。在个种障碍物上练习玩耍。

你怎样平横自己的学业和滑雪?当你在世界各地比赛时,你怎么读书?
当我初中毕业以后,我搬到了一个叫Geilo的小镇上。他们那儿有一所专门为运动员开的学校。基本上,如果我要出国旅行,学校会把我的作业用电子邮件寄给我

你的妈妈是如何看待你上这种特殊学校的?
她刚开始并不支持,不过现在她也习惯了。

你最开始是如何进入滑雪的职业生涯的?
我其实很幸运。我的第一个赞助商是Rome。Rome在挪威的负责人住在我的家乡。我从小就认识他,所以他很乐意帮助我。当我搬到Geilo的时候,他还送了我一块滑雪板。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为DC代言的?
大概四年前吧。那时Rome还没有做自己的滑雪靴子,所以我就一直在穿DC的产品。后来我在一些欧洲的比赛中成绩不错,就有机会认识了DC高层的一些人。当他们准备开始制造自己的滑雪板时,那些人就来找我,并和我签了合同。不过我也因此离开了Rome.

两年前在澳大利亚拍的Style Wars比赛中,竞技场中建造了一个50米高的大跳台。这是比赛又是以来最大的跳台,而你是参赛者之一。你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当时的心情吗?
那次真的很疯狂!(笑)。我记得那是一个很cool的比赛,那个跳台实在太大了。 当时根本没有人想尝试。最后一天的时候,雪况非常理想,所以大家就下决心试一试。我记得我是第一个跳过去的,第一次很恐怖。不过当我跳过一次以后,我就对所需要的速度有所了解了。之后就没有什么稀奇了。

但是那时侯你不仅跳了,而且还在玩各种900-1000度以上的旋转动作?
恩,其实当你知道需要的速度以后,这种高度的跳台和普通的没有太大区别。

我听说当时你还是带伤比赛?
是的。比赛前的一个雪季,我在Burton欧洲公开赛上受伤了,背脊骨折。当时的雾很大,我跳了一个1080但是速度没掌握好,于是我在离我想像中远出三十英尺的地方摔了下来。不过我很幸运,我的骨头很“干净”地断裂,所以我没有做手术)。那次受伤让我在床上躺了三个月,等我康复了以后我非常饥渴继续滑雪,所以我就去比赛了。

你今年还会参加X Games吗?
当然。

你今年冬天的计划是什么?你准备如何平横比赛和制作滑雪电影?
我想保持50-50的比例吧,或者40%拍戏,40%比赛,20%和朋友一起玩。我觉得为自己滑雪娱乐也是非常重要的。

谢谢你,Torstein,祝你下雪季好运。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昵称 必填

网址



PARTNERS

返回顶部